付子衿

【冬盾】Maybe Tomorrow(1)

我终于开坑了……
设定:盾去救冬,被九头蛇注射的生物制剂导致记忆和身体一起缩回十几岁的豆芽状,是个夫夫双双找记忆的故事。
甜、电影AU
本章属于前导章,正式剧情……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我懒(¯(●●)¯)

Chapter.那些只属于我的梦

前苏联女间谍非常愤怒,他们亲爱的队长Steve Rogers自从天空航母一战后的近几个月一直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除了任务之外,女间谍每次经过队长的房间时,都会看见受全美敬仰的美国队长抱着他自己的素描本一脸沉痛的作画。
最最可气的是,当黑寡妇试图用眼刀胁迫猎鹰向队长开放心理辅导时,猎鹰总是一副“你不要看我”的表情说:“每个人都有权利患上相思病,Widow,而我对此并没有任何办法,我才不要自己找上门去听队长对着我再从头说一遍队长和他小男友的布鲁克林恋爱史----哦,by the way,队长并没有承认冬兵是他的、或者曾经是他的小男友。”说完他就脚底抹油一样跑去活动厅和鹰眼打游戏了。
对此,从未对感情感到头疼的黑寡妇只有一个办法—去找Nick Fury给队长派任务。
当她接通前神盾局长的视屏电话时,对话框对面的Fury只看到她一眼就明白了她的意图。
“Natasha,如果你是因为队长的感情状态的话,我发誓,我已经很努力的在收集冬兵的情报了,再给我一天时间,相信我,我一定会让队长见到他的小男友的。”说罢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黑寡妇的眼角用力地抽动了几下,她觉得下次的任务应该多申请一些高成本消耗性战斗器械,好好的在任务对象身上泄泄气,顺便报复一下神盾局。
Natasha回过头,哦,他看到了什么?亲爱的队长终于从他的房间里走出来了。
“Hi,Nat.”Steve努力调整过自己依旧处于悲伤中的表情,说:“你今天没有任务吗?”
Shit,Natasha知道,她今天所有的怒气都消散在Rorgers那张可怜兮兮的脸蛋儿里了。“是的,Cap,你想要一起出去吃个午饭吗?”Natasha问道,“你应该多出去走走,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你知道的,Cap,你的生活并不是只有任务、任务和任务”她试图让自己的邀请看起来有活力一点。
“我不知道,Nat,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融入那些......社交活动。”Steve的眉头更深了,“你知道的,之前都是Bucky比较擅长这些东西,party、date或者别的什么,我从来不会参加,除非Bucky强拉我去......”
“拜托,队长,我们只是出去吃个晚餐——没有什么你不认识的人,我们可以带上Sam和Clint,算是一个老友聚会一样。”身材优美的女特工伸了个懒腰,“毕竟我可不想休息时候还呆在大楼里,我的Dior新款都要在衣柜里发霉了。”
Clint跟着Sam在隔壁娱乐室探出头来,嘴里还叼着一块小甜饼,声音模糊:“我们可不可以去那家新开张的法国餐厅?这样我的Giorgio Armani就可以送出它的处女秀了!”
“当然,Clint,如果Laura不介意的话。”Natasha一边向Clint喊话一边向Steve眨了眨眼,拉着她往Steve的房间走去,并开口打断了Steve说道:“please,Cap,如果你要拒绝的话,我只能请Tony在大厦里开派对了,顺便邀请每一个曾经上过《花花公子》杂志封面的模特,你要知道,Tony一定会非常赞成的。”
等Steve乖乖的闭上嘴之后,Natasha说道:“现在,Steve Rorgers,希望我们能在Tony给你准备的衣橱里找出一套不会被挡在餐厅门外的套装。另外,对你的交际能力多一点信心吧,毕竟你曾在二十几个姑娘中间痛揍过两百多次希特勒,她们当时可都是全国最火辣的女孩,你一定不止一次在他们面前出过风头。”
“事实上,Nat,我并没有出过风头,我只是......”Steve的话又一次被女特工堵在了喉咙里,“我不在乎,真的,我只是想好好享受一下我的假期,Captain。”

当Steve穿着一身比军装还要求坐姿的西装坐在餐厅里,他觉得没有什么会比一次正装出席的晚餐更加拘谨的事了。
于是他又不禁想起了1942年的那次晚餐。
在Steve拟好作战计划,准备出发去摧毁最后一座九头蛇基地的前一天,Howard Stark派人来邀请Steve和Peggy共进晚餐。而Steve坚持带着自己最好的狙击手巴恩斯中士一起前往。
哦,Bucky,Steve又陷入了悲伤。Bucky和Howard一见如故,Steve根本无法想象不久前的他们两个人是彼此毫无交集的著名年轻工业家和攒了很久的钱才能带着他的拖油瓶朋友去参加世博会的新兵。他的Bucky穿着他的军装坐在那,在推杯换盏中不停地与Howard打趣,毫不吝啬他迷人的微笑。Steve发誓,就连坐在自己旁边的Peggy看向Bucky的眼神里都带着欣赏。
当然当然,Bucky从来都是更有魅力的那个,从他们十几岁的布鲁克林再到军营中,只要Bucky Barnes在的地方总少不了他的崇拜者。而Steve Rorgers是Bucky Barnes最好的朋友,别说是令他头痛的宴会,就算是龙潭虎穴他也会陪着Bucky一同向里冲。
那时候Bucky是那么的鲜活,他就坐在Steve的旁边,仿佛他一伸手,就会被Bucky散发的热气灼伤。
如果Steve知道那一次的任务会让他失去Bucky......他甚至不敢再回想下去。
他亲眼看见Bucky从自己面前掉下火车落入茫茫的白雪中,而自己,因为胸中可笑的理想没有跟随他而去。
每个人,包括Peggy都不停的告诉他,那不是你的错,而他反问着,你在那里吗,你不在,你又怎么知道那不是我的错。那些试图安慰他的人们带着遗憾前来,又带着更深的遗憾离去。
而七十年后,Steve不止一次的回想起那些他睡在冰川的那些日子,长达七十年的长梦里,淘气包Bucky Barnes带着豆芽菜Steve Rogers穿梭在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他一遍又一遍的看见十六岁的Bucky偷偷省下自己的晚饭钱,只为了给Steve买一盒水彩。
他的Bucky为了他做过那么多,但是他只配躺在冻层里一遍又一遍的看着Bucky在自己面前落下山崖却无能为力。
他只配得上这个,他只配得上在七十年里成千上万遍的经历那些撕心裂肺的心痛,他甚至不配去死。
Natasha静静的观察着Steve,自从他们在餐厅里坐下来,Steve便一直心不在焉。如果他只是在回忆往事就好了,Natasha想到,可是Steve Rogers根本不会撒谎,就连掩饰自己的悲伤都不会。
于是她终于开口了:“Barnes中士还活着,你知道的,记得么?”一直在聊天的Sam和Clint也安静下来看着他们俩。
Natasha只是径直的盯着Steve,等着他从自己的记忆中掏出这个事实。
Steve的眼睛终于从迷茫的迷雾中稳定下来,他点了点头,继而坚定的望着Natasha。
“是的,我记得”他的轻柔的语气里带着坚定。
Natasha继续说到:“我们都知道他对你很重要,但从来没人问过到底有多重要。”她说着顿了顿,“没有人问过你并不代表人们不理解。但是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不记得你也不不代表你没有在他生命中出现过。
所以并没有什么事情是你们不能度过去的,不是么,你终究会把它带回来,管他是不是什么九头蛇的资产冬日战士。”
Steve看着Natasha,这个曾经在冬日战士的手中获得两枚“勋章”的女战士看起来没有丝毫计较。
她只是在安慰自己,像一个温柔的老朋友,像Peggy。
Steve终于露出这一天中的第一个笑容,向Natasha点点头,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情。
Bucky,他想到,他不会让任何将会带回他的Bucky的机会溜走。
总有一天Bucky会回到他身边,总有一天。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