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子衿

Maybe tomorrow (4)




Steve Rogers的急救室,曾经属于前神盾局长。而现在,这间特级监护室门外再一次聚集了从全国,甚至外星球赶回的所有复仇者们。

所有人都不知道Rumlow到底给美国队长注射的药剂理由什么成分,导致此时美国队长那全美所有妇女和大部分男性所倾慕的肌肉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退化。

“所幸不是肌溶、只是类似萎缩,但是这样下去过不了8个小时,队长就会回到注射超级血清的样子,甚至可能会更糟。”在Dr.Banner向所有人大概说明了情况之后,Tony Stark一拳狠狠的锤在钢化玻璃上。像是所有普通人一样,钢铁侠在受到现实的剧烈冲击之后,也会说不出话来。

Thor一反常态也没有操着北欧腔大着舌头嚷嚷,只是板着脸在走廊里来回渡步,一脸的怒火让护士都绕着他走。

Natasha走上前,对Tony说道:“Coulson传消息来,Fury让我们回去找冬兵谈话。”

Tony Stark意识到自己继续在病房前发火并不能帮上什么忙,他向女特工胡乱地点点头,走到Thor和Clint面前意示他们一起回去。Sam决定留下等队长醒过来。Tony表示赞同,又回头向监护室内看了一眼便转身离开了。

Natasha交代了Sam几句也紧跟着离开。

Sam带所有人都离开了走廊尽头之后,突然脱了力坐在座椅上,嘴里嘟囔着:“Now,Rogers,你欠我的可不只一点了。”


“冬兵自从到达基地之后就一直坐着。不回答任何问题,什么问题也都没问。”Coulson对来到诊疗室外的Tony等人说道。“虽然他的情绪一直很稳定,但是我们不能冒险送医生们进去送死。”

Natasha向Tony点头示意之后,率先推门走了进去。她绕过诊疗室的心电监控仪,站在冬兵坐着的椅子前。

冬兵只是抬头看了眼面前的前苏联女特工,便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他的嗓子因为长时间的闲置而使声音变得沙哑:“Rogers……”

他又闭了嘴试图润润嗓子。Natasha在这时打断了他的话:“谢谢你这么给我面子!Soilder。”冬兵皱眉的表情一闪而过,却没躲过女特工的眼睛。

“在得到你的问题答案之前,你介意先回答我的问题吗?”Natasha带着她特有的笑容的问道。

冬兵不置可否。

Natasha点的点头,开始了提问:“首先,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冬兵又陷入了沉默,在Natasha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他沙哑的声音再次响起了。

“Bucky,I think。”

“那是什么让你这么认为呢?”Natasha皱了皱眉,不过冬兵依旧回答了自己的问题,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那个在桥上的男人,Rogers,他在哪?”在经过了又一次长时间的思考之后,冬兵再次发问。

好吧,自己的名字记不住,Steve的名字你倒是记得清楚。Natasha腹诽着。

“今天早些时候,在你清醒之前,我们一起去了九头蛇安置你的据点。”冬兵因为Natasha没有正面回答自己的问题又皱起了眉头。

“你不记得Steve,起码并不清楚,是不是?”这次冬兵并没有思考很久便点了下头。

“他现在在重症监护室里,情况不稳定,如果你帮助我完成这次谈话,我想我可以带你去见他。”Natasha提议到。

随即她耳朵里的耳机那边便响起Coulson跳脚的喊叫:“Agent Romanoff,冬日战士的情况我们还尚不能判断,我们不能冒险让他去见队长!”

可是Natasha明明看到了冬兵迅速收紧的手臂肌肉和眼睛里的光。她果断的切断了耳机通话。

她看到冬兵轻轻点了点头。

“很好。”她坐在冬兵对面的椅子上,愉快地说道:“我相信我们会有一场愉块的谈话。”


1963年,冬日战士在芝加哥完成任务后尚未及时回收,只身一人在海军码头炸飞一艘民用游轮,随后趁混乱登上开往纽约的火车,自始至终没有刻意隐藏行踪。最终由连夜赶往美国的九头蛇回收者将其在布鲁克林地狱餐厅的后巷中强制带回。


1985年,失踪了两周之久的冬日战士再次被九头蛇特工由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家孤儿院附近的汽车旅馆里带回。例行后续清理的九头蛇特工发现,仅四坪的旅馆房间里竟然井井有条的摆满了老旧的生活用具,再次进行洗脑的冬日战士接受行踪汇报时坦白,自己也并不理解自己的行为意义所在。

红发特工自审讯室出来后一直没有说话,毕竟神盾想要的所有问题冬日战士都尽力给了他们答案。

她径直走出审讯室,看着门外的所有人一言不发。


————————我是可爱的场景分割线————————


对于交叉骨来说,冬日战士不仅仅是一件武器。

他见过美国队长,曾很长一段时间假扮美国队长最得力的部下,美国队长的事迹他耳熟能详。他也曾为了取得美国队长的信任与其彻夜长谈。

交叉骨知道,不管在世人眼中美国队长是一个多么无私爱国的英雄,而他自己所接触过Steve Rogers来说,Steve Rogers只是一个敏感脆弱,极度缺乏归属感的二战退伍老兵,他在其必须赢得的战争中眼睁睁的失去了挚友,喝多了酒之后就像个就是个哭哭唧唧的小姑娘。

Block Rumlow很敬重Steve Rogers,但是交叉骨不能。正如他一直申明的,一切都不是私人恩怨。

所以带着Block Rumlow的私心,交叉骨极度袒护冬日战士,比如永远不会有人知道,在看到皮尔斯掴了冬兵一个巴掌之后,当天晚上绕过安保系统偷溜进基地的他,坐在被催眠的冬日战士面前讲了整整一晚上关于美国队长的故事,外加喝掉了一整箱的朗姆酒润喉。

即使他知道在第二天执行任务之前,冬日战士会再一次被洗脑,他还是像一个小迷弟一样絮絮叨叨了一晚上。

Rumlow发誓,在他听到集合铃准备转身离开的前一秒,他看到了冬日战士抖动的睫毛。






评论(2)

热度(47)